2013-09-15

澳洲長旅行__大J環島之旅

有圖有真相

小J跟蘋果不在的這個周末,決定一步一腳印來認識住了三個禮拜的島--Manly


沒有小J跟蘋果在旁一起吃,一個人的早餐還真無聊


話說小J跟蘋果不在的這幾天,一切都變得不一樣。
遇到強風,遇到第一次下雨,連今天早上的市集也沒有來 (Manly不能沒有你們啊)


連去ALDI,菜跟水果都沒有特價
但是遇到pizza跟chip的烤盤在特價,這個東西之前就注意到了

才AUD1.99(NTD55),而且買回來才發現還是Made in German


沒有菜好買的戰利品只有這些,有點空虛,明早再去看看


在家將午餐準備好後,準備要出發了。桌上是要去環島的物品(有點像是會怕在山上迷路,而準備的糧食份量)


出門前,先來自拍一下。有發現我背啥包包嗎?
沒錯,就是IKEA的購物袋。
原因是我除了上班背的包包外,就沒有其他包包了
又不想帶小蘋果玩沙的包包(因為太娘泡了...)
只好將房東留下來的這個袋子,當成我的冒險包
在整個路程不斷吸引到路人的異樣的眼光........(心裡應該再想說這附近哪裡有IKEA吧)


出發第一站,小J所謂的噴水街,有個很厲害的小男孩在自彈自唱


第二站:Manly Beach,今天浪好大,很多人在衝浪,海鷗們就在沙灘活動


有感覺到浪很大嗎?
沒有,很正常,iPhone很難拍出大場景(還是我的技術問題)


走去Shelly Beach路上,遇到這個場景
很多奶嘴掛在上面.......
難道這是戒奶嘴的方法嗎?

父母帶小孩來到這裡,跟小孩說你可以將奶嘴鎖在這裡,之後就可以..............(請自我填詞)
就這樣小孩子戒掉奶嘴了......嗎?!



這張有浪很大的feel了吧...........


這邊很會利用海邊來建立海水游泳池,利用海浪來進行換水的動作,多天然啊......


快到Shelly Beach了


澳洲特色,露天BBQ台,只要是公園或海邊,就會看到
檯面有一個不鏽鋼的烤盤,下面有電子爐,只要按一下,就可以開始BBQ了
而且完全不用錢,這是公共設施,BBQ是澳洲人生活中的一部分


準備要上山了


上去就看到,要保護水龍(Water Dragons),就是野生蜥蜴啦


上去沒多久,還真的遇到龍說


這個點可以看到整個Manly Beach,還有一個像是聖經一段文字的牌子


要準備去登這個頂


警告大家要小心,實際上真的要小心,這裡的山路有時侯很不明顯,有可能就走到一個斷崖


上路走一走遇到這道圍牆,這個是以前的軍事用途,但是我卻沒有路走下去


幸好有找到這個洞,鑽過去才順利可以繼續走下去


看到今天的目的地指標,北角(不是香港的那個啦......冷...............)


走了許久,終於看到一張地圖,才發現北角有多遠,地圖上黃色部分就是我現在位置,北角就是地圖最上面那個地方,我是從地圖最下面那邊出發的。
現在頭都洗了一半,只好繼續走下去


終於走到北角遊客中心,他是坐落在軍營內


離開中心後,開始進行尋找數字地標的遊戲,每個地標在遊客手冊上都有介紹


這個後面是以前軍人閱兵的場地,照片上的那台白色車子,是有人正在拍團體照


就是拍這些站在屋頂上的阿兵哥


嗚嗚,路上沒有找到3號,就直接跳到4了,還我3號


這個山上還有Preschool,還有小朋友玩的攀岩


又miss 5號後,我已經放棄要拍到所有號碼牌了


看起來這段路還很長


7號這邊是北邊暸望台


8號這邊可以看到City的景色


9號這邊指過去是一個看起來像是一個紀念碑


走進去才發現,這是個墓園,誰叫我英文不好好查,這個點的名稱是Third Quarantine Cemetery (第三隔離區墓園),進去之後心裏毛毛的說


還是給他拍了這個碑,有看到左小角那個十字架嗎,沒錯,就是跟你想的一樣


這個景點就是另一個圍牆,在二次大戰時,北角有其軍事重要地位,當時都會將炮架設在這個牆後面


約接近目的地,景色就越美


這裡已經可以遠眺整個雪梨港


在這裡休息一下,來吃個午餐(薯條又火太大,燒焦了)


吃飽後,前往北角的步道出發



終於到了目的地,就是在一個斷崖旁,可以看到整的雪梨港,可以想像跨年時,這裡應該也會擠得水洩不通


看到海上一個奇景,有看到海上一陀白色的嗎?那個不是浪,那個是一群海鷗,正在海上吃飛魚


海景全景照


為了要讓大家知道風有多大,就給他模仿新聞的拍攝方式來表現出來


就在拍完影片,將他傳給小J時,iPhone給我關機了,關機前看到還有25%的電力
關機後,就不再讓我開機,所以剩下的路途的美景都只有在我腦海裡了.......
實際上,剩下路途中是一個人在大馬路孤獨地走下山回家而已
中間發現有公車可以到這邊,下次可以搭135上來[路線] [時間]



走在半路,覺得iPhone應該冷靜夠了,所以就再試著開機,竟然就給我開起來,要不然還真想回台灣給他送修換一台說。

剛好下山的路上,遇到這個學校,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Management, Sydney 
為何要特別說這所學校,因為我們住的地方,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打著漂亮燈光的校舍
今天終於讓我親自近距離看到


下山的馬路終點就是Coles,就進去尋找我的晚餐,最後決定自己煎個牛排來慶祝這個偉大的旅程(有嗎?)

因為澳洲本身就是牛肉外銷的國家,所以他們本地的牛肉真的很便宜(有時候比豬肉還便宜),照片這個丁骨才AUD8 (NTD220)

吃完晚餐,為整個環島畫下完美的結局

1 則留言:

  1. 我玩了兩個多禮拜好像都沒有你玩一天厲害耶.....

    回覆刪除